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十月联考9月复习冲刺, 重要四步骤

2013年09月23日15:36        手机看新闻

9月已经过去了大半,对于在职联考的部分考生一定是很紧张,很迷茫的,虽然已经进入9月份,但是很多考生因为工作的关系,还没有认真的进入系统的复习,那么,在仅剩下的一个多月中,我们应该怎么办呢?怎么样才能提升自身的基础知识的积累,怎么提升自己的应试能力呢?老师针对大部分考生的这一情况,特别有针对性的给大家提出了要求和建议:

在职联考是一种基础知识、综合实力以及心理状态的竞争,我们的考试难度不大,考察的内容都比较基础,出题点也比较固定,重点非常明确,老师提醒大家在接下来的一个多月里我们的复习应该做到以下四点:

第一步 时间安排很重要

已经是9月了,距离考试仅剩一个多月,排除工作时间,实际上我们的复习时间仅剩下一个月,那么一个月内除了复习英语,还要复习专业课,我们要从宏观的角度把这两个学科需要复习的内容明确到位,先复习哪个后复习哪个,哪一科目比较薄弱,都要有先复习和后复习的详细安排,时间上也要根据学习计划来适时调整。找到自身的“弱点”,重点突破。

第二步 确定复习的必要内容

在每复习一个科目的时候,我们要从宏观上,梳理应试必备的内容,比如说重点的是历年真题,专项训练资料等,这些对总结考试规律,考试特点和出题方向有很大的作用。在专业课方面,除了上述资料外,考生还要重点的对辅导课程中的讲义进行梳理,明确考试的重点,便于进一步的复习和巩固。

第三步 思维框架+细小知识点填充

在我们复习的过程中,对每个细小的学科、每个出题的题型、每个复习的章节,在时间有限的情况下,要做到有所取舍,在复习前,首先我们建议考生要在脑子中画一个知识的框架,也就是形成一个思维导图,我们把重点的知识列上,然后需要复习的重点知识,进行内容的填充,把重点掌握的内容都熟悉,记住,学会之后,我们再来攻克比较难以及非重点的部分。在复习时间少的情况下,我们要懂得取舍,自己的弱项和实在比较难想不透的题目要学会放弃,尤其是GCT数学考试时,出现的线性代数的题目,因为部分考生没有学过这些基本知识,复习起来比较难,而且GCT的考试时间本身就很紧张,在这样的情况下,考生要合理适当的取舍。

第四步 切忌纸上谈兵

俗话说“光说不练假把式”,我们要充分利用八小时工作之外和节假日的时间。将课程中讲解的方法和技巧认真听一遍,然后把历年真题做一遍,结合课程中提供的模拟试题及考试题库来认真检验一下自己的水平和复习程度,从而再进行查漏补缺。

最后,祝广大考研考试顺利!

来源:新东方在线

(责编:刘丹丹(实习生)、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