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徒步募捐一个月 板车哥磨破脚板捐资助学

2013年09月23日13:36    来源:武汉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徒步募捐一个月 板车哥磨破脚板捐资助学

板车哥把钱捐给小学生(中间是孩子的班主任)。通讯员唐旭摄

  一边是妻子的“冷战”和女儿的苦劝,一边是想为穷困家庭孩子募捐的信念,顾不上亲朋好友的劝阻,板车哥还是进行了长达一个月的徒步募捐。几天前,他回到武汉,在硚口区汉水桥街办事处的帮助下,他从募得的10500元钱中拿出1500元捐给两家邻居的孩子。

  徒步一个月 吃了很多苦

  “这一路苦啊,你看我脚,现在还疼得不得了……”昨天,记者见到板车哥严家满,与一个月前相比,黑了,瘦了,他小心翼翼地脱掉胶鞋,两个脚板上全是血泡,有的已经磨成了厚厚的茧子,他8月17日从武汉出发,坐车到合肥,在当地做了一辆板车,开始徒步,途经巢湖、马鞍山、南京、镇江、常州、苏州等多个城市,沿路募得善款10500元。

  “看不懂地图,走了蛮多冤枉路,最难的是洗澡,只能找水塘,有时候就勉强用泥巴水凑合洗一下,晚上就睡在车上,可蚊子多啊,咬得受不了,只好夜里走,白天眯一会儿,吃饭每天就是20个馒头……”提起一路经历,板车哥直道:“没想到这么多的苦”。他同时也很欣慰地说:“路上遇到的好人也多,在常州,有一家酒吧老板请我吃饭,还请我住了好酒店,两百多块一天呢。在苏州,刚好下雨,一位志愿者留我在她家吃住两天,车上总是有成箱的矿泉水,还有一个记者采访完给我300块……”板车哥把这些好心人的名字和电话都一一写在了本子上,密密麻麻。

  钱虽不算多 分量却很重

  一回来,板车哥就计划着怎么把钱捐出去,他首先想到了几个邻居家的苦孩子。

  “去年冬天的一个晚上,11点多了,我看到他和他妈妈还在路上捡瓶子,心里一酸,想着以后一定要帮助他,便上去问了他的名字和班级”,板车哥说,这个男孩在长征小学上三年级。昨天,记者与板车哥来到该小学,找到了这个小孩,并随他来到他家,位于汉宜社区的一处旧民房里。孩子只跟着母亲生活,母亲身体不好,没有工作,家里十分贫困,收到板车哥送上的1000元,母子俩十分感激。除此以外,板车哥还拿出500元捐给了自己的另一个邻居,孩子也是四年级,父母均在戒毒所,孩子跟年迈的外婆生活。“剩下的9000元还将捐给其他需要帮助的孩子”,板车哥说。

  为了进行这次募捐,板车哥把老婆和孩子都“得罪”了。他说,在出发后的一周里,他不敢接任何电话,妻子的电话一个接一个打来,他觉得有压力,无奈关机。女儿也打电话说:“爸爸,回来吧,妈妈都急哭了!”一周后,妻子也不理他,都是他主动打电话回去报平安。

  “作为夫妻,还不是担心他嘛!”昨天,板车哥的妻子罗群翠无奈地告诉记者:“希望以后他再也不出去了,好好呆在家里我才安心……”

  记者翟兰兰 通讯员唐旭

(来源:武汉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