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海南一大学女生宿舍失火 疑为学生私接电线插板

2013年09月22日13:13    来源:海南特区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海南一大学女生宿舍失火 疑为学生私接电线插板

海南一大学女生宿舍失火疑为学生私接电线插板

起火的房间

  昨日傍晚6时10分,海南师范大学龙昆南校区第十一栋宿舍楼412室突然起火,由于控制及时现场未造成人员伤亡,一个小时之后火势被扑灭,学校已全面展开学生安抚工作。

  “我在楼下听到有学生喊四楼冒烟了,走出来一看四楼有一间学生宿舍已冒着浓烟。于是我拿着钥匙上楼,发现冒烟的是412室,当我试着用钥匙打开该房门时,玻璃突然爆炸了,我从外面看到了房间里面已经有了明火,而且玻璃的炸裂还在继续,由于没能打开宿舍,我一边大喊学生撤离,一边奔楼下将整栋宿舍的电闸拉掉,在这个过程中学生纷纷拨打了火警电话,学校保安也及时赶到。”海南师范大学十一栋宿舍楼管理员李阿姨说。

  记者了解到,起火的宿舍属于海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系大三女生宿舍,事情发生时宿舍没人。记者在现场看到,起火之后宿舍蚊帐以及床上铺的被褥已经被烧得面目全非,事情发生后第一时间前来救火的是该校几名男生,在消防官兵赶到之后,参与救火的学生才离开。

  据现场一位知情人士推测,起火的原因可能与学生私拉电线插板有关。私自拉的电线插板大多数学生都放在床上,为了便于插电脑或台灯等设备,或许是由于电线短路引起了床上物品起火。记者在现场看到,浓烟已将412宿舍走廊上的天花板熏黑,旁边的512室也被殃及。

  昨晚7时10分许,火势在消防官兵的努力下已经全部得到控制,具体失火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之中。(记者 畅凯 文/图)

(来源:海南特区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