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九十月份进入考试高峰季 大量代考网站全都是骗子

2013年09月22日08:02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九十月份进入考试高峰季 大量代考网站全都是骗子

9月和10月是各种考试的高峰期,一些考生却试图靠“捷径”通过考试,费尽心思找“枪手”替考。尽管替考网站诈骗屡屡被曝光,记者近日发现,替考网站仍大量存在,并且随着考试高峰的临近,“枪手”的生意还颇为火爆。

昨天,北京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平安北京”发布了网上代考诈骗的防骗提示。警方提示,犯罪分子通过伪造网站,在网络上的各种论坛、博客等,发布各种虚假代考信息,利用社会对文凭的畸形需求,诱骗广大网民特别是学生群体上当受骗。

今天上午,记者在百度上搜索“代考网”,搜索结果竟然高达32万条。这些网站设计粗糙,页面布局也比较简单,却声称能代考雅思、托福、注册会计师,甚至考研也能找“枪手”。这些代考网站的口气也是一个比一个大,有的说100%保过,有的自封为代考界的“权威”。

在“荣升考试网”上,该网站自称是“正规代考机构”,有“职业枪手”和“社会关系”,不仅考试通过率高,并且出了事也能摆平。自然,“枪手”的价格也不便宜。这家网站的联系人称,他们可以找人代考注册会计师,价格是1.5万元。

然而,据受骗考生李先生说,这些代考网站根本就没有“枪手”。

李先生称,他在一个名为“天诚考试机构”的代考网站上找了个“枪手”。但临考前一天下午,网站却突然告诉他,“枪手”要1万元人身安全保障金,汇款之后才能见面,如果确定没事,“枪手”会如数把钱退还。

李先生着急第二天的考试,就把1万元钱汇到对方卡上,结果,“枪手”就此消失,李先生既损失了钱财,又错过了考试。(记者王琪鹏)

(责编:潘金洁琼(实习生)、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