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哥哥失明 弟弟39载不离不弃

2013年09月21日11:13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哥哥失明 弟弟39载不离不弃

弟弟领着哥哥走。

  河源市龙川县赤光镇大洋村委会副主任、现年57岁的王仁周,他从1974年开始照顾生活无法自理、双目失明的哥哥王亚周,至今已长达39年,这一爱亲义举,赢得了当地村民的一致赞誉。记者昨日从河源市政府获悉,王仁周近日被授予“河源好人”的荣誉称号,并受到了河源市委、市政府的通报表彰。

  据王仁周介绍,王亚周是其同母异父的哥哥,双眼因小时候被开水严重烫伤后发炎未及时救治而失明。从1974年起,照顾病重的双亲和失明的哥哥的担子便落到他身上。王仁周的邻居、现年67岁的叶冬梅告诉记者,1978年,王仁周与妻子叶洪娣结婚后,一起照顾患病的双亲和双目失明的哥哥,直至1997年和1998年,其母亲和父亲相继病逝。

  2001年,王仁周妻子叶洪娣离家随外出务工的儿子照顾小孩去了,王仁周又开始独自一人在家照顾起其哥王亚周的生活起居,叶冬梅称,现年73岁的王亚周经常生病,王仁周除在家给其哥煲药喂吃外,还天天为其哥的吃喝拉撒而操劳。

  叶冬梅说,去年3月,王亚周患上重感冒,她还亲眼看到王仁周半夜用自行车扶着其哥到数公里远的乡镇卫生院看病,王仁周两兄弟虽然是同母异父所生,但两人情同手足,其悉心照顾双目失明的哥哥长达数十年,确实让乡亲们感动不已。(记者曾焕阳 通讯员魏庆平、巫展涛、黄小成、刘伟东摄影报道)

(来源:广州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