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5岁女孩迷了路 民警带着她找家

2013年09月21日08:43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5岁女孩迷了路 民警带着她找家

  昨天下午,在南京莫愁路上有一名五岁女童迷了路,热心市民帮忙报警后,止马营派出所的民警将女孩带回了派出所,因为女孩不知道父母的姓名,只知道住在张公桥小区,民警随后带着女孩来到小区四处打听终于找到了女孩家。

  止马营派出所值班民警赶到现场后,报警的市民告诉民警,他发现这个小女孩独自一人站在路边,就说找妈妈,问她妈妈叫什么,有没有手机?小女孩也说不出来。热心市民只能报警求助。民警在现场四处打听之后,判断女孩应该是和家长走散了,只能先将孩子带回派出所。在派出所里,民警给女孩买来了面包和水果,还带着孩子玩耍了一会,消除陌生感之后,民警耐心地问孩子叫什么名字,家住在哪里?可孩子只能说出来自己的乳名,却报不上自己的大名。但孩子告诉民警自己住在张公桥。

  值班民警就带着女孩来到了张公桥小区,四处打听,问了半天之后,终于在路边一个小卖部遇到了女孩的邻居,知道了女孩的住址。当民警把女孩送回家的时候,家里人正急得四处安排人去找孩子。原来吃完午饭后,女孩被亲戚家的哥哥带出去玩,结果两个小朋友竟然走散了,哥哥回来了,女孩却没回来。民警随后表示,孩子太小,出门家长一定要照看好。(通讯员 秦公轩 记者 裴睿)

(来源:扬子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