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

教育部统计显示小学生减少作业支持率不到7成

2013年09月20日10:15    来源:央广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教育部统计显示小学生减少作业支持率不到7成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小学生减负十条规定》第二次公开征求意见昨天结束,教育部在官方网站公布了征求意见的最新结果。

  现在大家其实也很关心,目前教育部都征求到多少条有关小学生减负的意见?这些意见涉及到哪些内容?正式颁布的意见会和现在的规定有大的变化吗?

  小学生减负十条规定第二次公开征求意见是结束了,一共征求到了各类的专门意见建议是1209条,有97%的公众对教育部准备出台减负十条规定是表示支持的,第一次相比第二次征求意见的总数是下降了近8成。

  这次的征求意见发现社会公众对阳光入学、均衡编班、零起点教学、每天锻炼一个小时,一科一辅,以及严禁违规补课,严加督查的支持率都超过了9成。

  对于减少作业的规定支持率是不到7成,有的认为4-6年级一个小时的作业量还是偏多的,建议改为半小时,而有的认为一个小时的作业量不太好控制,有的认为三年级也应该布置少量的作业。

  对于规范考试的规定,大部分的意见是支持取消英语统考。对于等级评价的规定支持率是接近9成的,反对的意见主要是担忧等级的评价不好操作,可能会影响评价的客观性。

  教育部也表示说,会根据两次公开意见的情况再次对减负十条规定进行综合的考虑和充分的论证之后,会尽快印发并督促地方来认真落实。

  另外教育部还将研究制定小学升初中的办法,中考改革意见,学生学业水平考试改革意见以及高考改革方案等等,来务求使这个减负工作取得实效,教育部基础教育一司的司长王定华之前曾经透露说,小学生减负十条规定正式颁布的时候,应该和第二稿没有什么太大的出入。(记者冯会玲)

(责编:魏艳、马丽)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