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八旬老人为去世儿子还债40万元 被誉"诚信老爹"

2013年09月19日11:07    来源:钱江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八旬老人为去世儿子还债40万元 被誉"诚信老爹"

  吴乃宜,苍南县霞关镇三澳村普通村民,81岁高龄,省吃俭用替早逝的儿子还清信用社的贷款和渔具店的赊款,被誉为“诚信老爹”。

  2006年8月,超强台风“桑美”在苍南霞关登陆,吴乃宜的四个儿子正驾驶渔船在沙埕港避风,其中三个不幸身亡,留下悲痛的双亲,以及买渔船欠下的信用社、亲友及渔具店近60万元债务。

  吴乃宜夫妇每月只有200元低保金,还要照顾两个未成年的孙女,生活极其清苦。但他毅然决定,替死去的儿子还债。

  他卖掉了渔船,用卖船的钱和政府补助款,还清了信用社的贷款和在渔具店的赊款,共计40余万元。而他自己这么多年,几乎连肉都舍不得买。

  吴乃宜说:“做人要讲诚信,要凭良心,哪怕贷了国家一分钱都要还。儿子已经死了,我不能丢儿子的脸。”

(来源:钱江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