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64位两院院士寄语大学生 勉励青年学子奋发学习

2013年09月19日09: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64位两院院士寄语大学生 勉励青年学子奋发学习

  中新网南京9月19日电 (盛捷 通讯员 李英)“学说真话,学做真人,志存高远,立业成才……”、“智慧成就梦想”……18日,“梦想传递,寄语未来”两院院士寄语当代大学生活动在南京理工大学举行,64位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为南京理工大学学子们发来了亲笔手书的寄语,勉励青年学子奋发学习。

  今年恰逢南理工60周年校庆,南理工设计艺术与传媒学院悉心策划开展了“梦想传递,寄语未来”两院院士寄语当代大学生活动,邀请两院院士为中国当代大学生书写寄语。

  64位两院院士接受了邀请,他们手书了自己对青年学子的期望,勉励青年学子奋发学习。

  院士们的“教诲”在同学中产生了热烈反响。张同学说:“通过院士们的寄语,让我亲身感受到院士们渊博的学识、严谨的治学精神和丰富的人生阅历。”

  据了解,在邀请院士写寄语的过程中也有一些令人感动的事情。通信与信息系统专家陈鲸院士接到邀请时,非常高兴,同时详细地询问对寄语有什么要求。他说,现在大学生承受了多方面的压力,时代变了,在要求学生的同时我们也应该考虑他们所面临的环境,想想我们能为他们做什么。他表示自己有很多的话想对大学生说,希望以他人生几十年的生活学习经历能够使大学生少走弯路,所以他写了16张不同的寄语送给大学生,这16张寄语包含很多方面,例如:如何面临就业两难问题、是坚定地继续追寻梦想还是向现实妥协、是弃而不舍地追求还是安于现状等方面给大学生很多建议和嘱托,他希望学生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扎扎实实做学问。

  此外,同学们为每位院士精心设计了可爱的卡通头像作为礼物回赠给每位院士。

  1994年首批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的郭孔辉院士表示,学生亲手为他设计的漫画他非常喜欢。他不仅为大学生书写了寄语,还发过来一篇他写的题为《实现强国,必先自强》的文章,他希望大学生在学习和科研的过程中一定要谨记“自主、认真、苦练、创新”,他表示大学生首先要自主发展,自主之后还要艰苦努力,后续的发展会面对各种困难和挑战,需要树立信心,坚持到底。(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编:值班编辑、赵竹青)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