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中俄将组建经济类大学联盟

2013年09月18日21:46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俄将组建经济类大学联盟

  新华网北京9月18日电(记者高春霄 王作葵)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长施建军18日在北京透露,目前,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联合多所中国和俄罗斯经济类高校正在积极组建中国——俄罗斯经济类大学联盟。

  施建军是在参加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举行的俄罗斯高校毕业生联合会理事国会议时做上述表示的。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副校长、中俄经济类大学联盟中方秘书处秘书长赵忠秀介绍,2012年12月在莫斯科举行的中俄教育合作分委会第十二次会议上,双方倡议成立中俄经济类大学联盟。中方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牵头,俄方由圣彼得堡国立经济大学牵头,筹备工作正在顺利进行。

  “联盟框架内合作的重点是本科生和研究生层面的人才培养。联盟下拟设置中俄经济类大学联合研究生院。双方将共同开发课程,整合教育资源,培养高素质的复合型人才。”赵忠秀说,“此外,联盟也将就中俄企业战略合作、相互投资、贸易等提供智力支持和专业培训。”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已与俄罗斯国立人文大学、莫斯科国际关系学院、圣彼得堡经济大学、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等俄罗斯著名高校建立了校际合作关系,每年派遣中国学生赴俄罗斯高校交换学习。中国——俄罗斯经济类大学联盟的组建,将为两国高校合作搭建平台,推动双方在科研合作、教师互换、人才培养等多个领域深入合作。”施建军说。

(来源:新华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