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湖北推广“阳光家园” 服务10万留守儿童

2013年09月18日16:20    来源:湖北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湖北推广“阳光家园” 服务10万留守儿童

  近日,全省2176个“阳光家园”通过团省委验收,10万余名农村留守儿童有了课外学习乐园。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启动后,团省委所有机关干部奔赴基层,倾听呼声,收集意见。在五峰牛庄乡横毛湖村,团省委宣传部干部发现,一所开展课业辅导、素质拓展、兴趣培养、心理咨询、法律自护知识宣传的“阳光家园”,竟将周边巴东、长阳的家长、学生都吸引了过来。当地学校生源总数仅有23人,而参加“阳光家园”活动的学生多达64人。同时,赴宜昌调研的同志发现,该市团组织在全市13个县市区开办了122个“阳光家园”,有效解决农村留守儿童的安全失保、学业失教问题。

  7月22日,由省委组织部、团省委、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少工委联合下发通知,在全省深入推进农村留守儿童“阳光家园”建设。7月底至8月底,团省委组成多个“阳光家园”督导组赴各地督办。目前,全省“阳光家园”达2176个,共有约600名青年团干、4000名大学生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活动,覆盖农村留守儿童10万多人。(记者彭小萍)

(来源:湖北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