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广西将投入4160万采购特殊教育教学、康复设备

2013年09月18日16:17    来源:南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广西将投入4160万采购特殊教育教学、康复设备

  昨日,记者从广西教育厅获悉,今年中央和自治区资金将投入4160万元,继续实施中西部地区特殊教育学校建设项目,计划安排全区52所特殊教育学校,每所80万元,用于采购特殊教育教学、康复设备。

  据了解,为推进特殊教育发展,2010年广西制定了《自治区示范性特殊教育学校建设实施方案》,启动自治区级示范性特殊教育学校创建工作,实施特殊教育学校建设系列工程,努力改善特殊教育学校办学条件,为残疾儿童创造良好的就读环境。

  其中,2011年—2012年自治区投入800万元,用于支持南宁市培智学校等10所自治区级示范性特殊教育立项建设学校,按自治区级示范性特殊教育学校评估标准,改善学校办学条件。2012年争取中央特殊教育补助资金302万元,支持南宁市盲聋哑学校等10所自治区级示范性特殊教育立项建设学校,购买教学康复教学仪器设备。

  为了给残疾儿童创造良好的就读环境,2011年和2012年开展特殊教育学校建设工程,投资21092万元建设特殊教育学校37所,目前全区共有特殊教育学校62所。近两年,广西共利用特殊教育专项经费335万元,为全区所有特殊教育学校,每所配送价值5万元的多媒体教学设备。

  另外,广西还加强特殊教育师资队伍建设,与上海市教师学研究会合作,组织近200名市、县分管特殊教育的管理干部、特殊教育研究人员、特殊教育学校校长、教务主任赴上海市进行培训,提高了广西特殊教育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 (记者 赵金玲 通讯员 周仕敏)

(来源:南宁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