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女孩专注茶艺表演 梦想成为茶推广大使(图)

2013年08月29日10:16    来源:贵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女孩专注茶艺表演 梦想成为茶推广大使(图)

湄潭职中学生在学习茶艺课程

  新学期伊始,湄潭县中等职业学校的实训室里,一个女孩正专注地看学姐表演茶艺。

  这个女孩是今年进入茶叶班就读的新生张欢欢。“我想当一名优秀的茶艺师,把我们名茶之乡湄潭的茶叶,推介给更多的朋友。”张欢欢说。

  今年春季进入职中,这个15岁的大眼睛姑娘面临许多挑战,虽然校园很大很漂亮,和同学相处得也不错,但是学的东西完全是新事物,老也琢磨不透,心里有点发慌。一次偶然的机会她认识了本专业的学姐梁静,给予她不少帮助。

  “上学期,我被选中代表我们班参加学校的演讲比赛,不知道怎么准备,于是老师安排了梁静姐姐来指导我。她对我十分严格,每天都抽空来帮我练习。一篇稿子要使劲、重复读很多遍,有时声音都念哑了她还不让休息。”张欢欢抿了抿嘴笑着说。

  在张欢欢的心目中,学姐梁静是她的偶像。特别是她得之今年暑假,学姐梁静去首都北京御品阁茶院实习得到全国著名的茶艺师桃子老师的指导,她更是羡慕不已。她说,今后她也要去北京当一名茶艺师。

  张欢欢所说的学姐梁静是2011年春季茶叶专业的学生,在老师和同学的眼里她都是一名优秀的学生。她除了努力学好自己的专业知识外,还经常帮助其他同学。梁静说,在帮助其他同学的同时,其实自己也学到了不少知识。

  梁静说,“在职中,除了学习文化课和专业课,还有时间可以看我喜欢的古典文学,弹我喜欢的古筝。”梁静说,他们还经常开展实训课,可以去茶企业参观、实习、工作,实习还有工资,感觉生活充实而快乐。

  该校副校长陈红介绍,2010年,学校就被省政府确定为全省创建示范性专业高级中学的首批30所学校之一,也是全省“9+3”计划中等职业学校“百校大战”的成员学校之一,张欢欢就是第一批“9+3”教育政策的受益者之一。陈红说,像张欢欢一同今年入学的学生免交学费,只交445元的书本费和实习费,国家每学期还给750元补助,对很多同学来说,实在减轻了不少负担。

  陈红说,学校通过各种形式让学生走出去、或者让高年级优秀的同学传、帮、带低年级的同学,目的就是要培养更多有理想、有追求的实用型人才。(彭剑 郑蔚)

(来源:贵州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