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13岁少年踩轮滑1500公里到广东上学--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杭州13岁少年踩轮滑1500公里到广东上学

2013年08月23日09:49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杭州13岁少年踩轮滑1500公里到广东上学

  新华网州8月23日电(记着周竟、沈榆玮)整整14天,踩着轮滑穿越28个城市,历经1500多公里,来自杭州的13岁少年彭衢杭21日终于到达了目的地——位于广东清远的恒大皇马足球学校。

  不久前,彭衢杭因为出色的足球特长被恒大皇马足球学校录取。得到这个消息后,彭衢杭随即就决定从杭州轮滑去广东上学。彭衢杭的决定得到了开明的父亲彭水明的同意。

  彭衢杭从4岁开始接触轮滑,从最初的旱冰到现在的单排4轮,他已经滑了9年。“一直以来,我都是滑着轮滑去上学,去买东西,去西湖玩,基本不坐车,轮滑就是我的交通工具。”对于彭衢杭来说,轮滑已经是他生活的一部分。

  他的轮滑教练丁青说:“这孩子在场上能拼,不怕吃苦。”2008年,彭衢杭参加浙江省第四届轮滑锦标赛。在500米预赛里,第一个弯道他就被一个高个子撞倒在地,彭衢杭马上站起来追赶,最后拿下该组第一。走到休息区时,他膝盖伤口上的血已经流到袜子里了。“那时候他只有8岁,没掉一滴眼泪。”彭水明说道。

  8月8日,彭衢杭从杭州出发,用他的轮滑,向广州挺进。彭水明则开车在后面护送。“我们一般早上5点出发,趁日头发威之前,滑到下一个城市。”彭水明说,一路上儿子滑得非常小心,因为路况不太好,很多的小石子加上道路裂缝,脚被震得很厉害。

  “刚滑行了3天,我的脚上就磨出了好几个水泡。”彭衢杭说,水泡被磨坏后,钻心地痛,加上天气炎热,衣服一直是湿的,身体非常难受。但好强的他认为,即使再难也不能半路放弃,涂了点消炎药水之后继续上路。

  赶往江西大余那天,彭衢杭又遇到了麻烦。“赣州郊区的一段路差得出乎我的意料,不夸张地说有点像达卡拉力赛的路段了,划得很费力。”彭衢杭说,当时还碰到下雨,轮滑鞋进水弄坏了里面的轴承,不得不换一个。营运的是一路下来没有摔过跤。

  8月21日中午,彭衢杭终于到达了位于广东省清远市的恒大皇马足球学校。得到消息的学校老师早就做好准备,用掌声迎接了这个来自浙江的小英雄。

(来源:新华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