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首都大学生记者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今日启航

2013年08月18日11:09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启动仪式现场(熊旭摄)

人民网北京8月18日电 (记者申宁)2013首都大学生暑期记者团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今天在人民网演播厅举行。来自首都24个高校的37位大学生记者,将赶赴湖南省桑植县开展为期一周的找寻“最美中国梦”的集体采访活动。

本次活动由北京市教工委联合国家知识产权局扶贫办、湖南省桑植县政府、人民网、北京电视台等多家单位共同举办。

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唐立军在启动仪式上表示,一是希望记者团在采访实践中紧紧围绕寻找“ 最美中国梦”这一主题。要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深入群众,积极捕捉和挖掘当地的生动事迹、感人故事;感知中国革命和建设的艰辛历程,寻找中国精神的根、中国梦的源在当地干部群众中的具体体现。二是希望记者团成员能够在实践中增知识、长才干,把握这次难得的采访机会,善于创新、善于实践,善于把所学的知识运用到自己的实际活动中。要用大家的眼睛去观察,用你们的笔、摄像机、照相机去记录,用心去感知发生在祖国大地上的巨变和基层群众的心路历程。

国家知识产权局扶贫办副主任梁跃、人民网副总裁罗华参加启动仪式。

人民网将对本次活动进行全程报道,并开设专题,教育频道官方微博也将随时发布关于记者团的相关信息。

直播回放:2013首都大学生暑期记者团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

(责编:林露、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