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师大400余“实践导师”参与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安徽师大400余“实践导师”参与学生暑期社会实践

2013年08月01日16:38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安徽师大400余“实践导师”参与学生暑期社会实践

  新华网合肥8月1日电(记者姜刚)记者1日从安徽师范大学了解到,该校今年7月为参加暑期社会实践的600支团队近万名大学生,配备了400余人次“实践导师”。这些导师亲临活动一线,与学生共同参与社会实践,全面指导学生的实践活动。

  据介绍,为提高参与实践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此次配备的“实践导师”由专业课教师、思政课教师、管理干部等组成,他们与大学生们同吃、同住、同实践,把三尺讲台设在社区、农村,从思想动员、实践主题、活动组织、专业知识等环节进行全程指导。

  在社会实践中,“实践导师”以亲身示范为学生树立了榜样。2011级思想政治专业的李雪娇是赴凤阳县“中国梦”宣讲服务调研队队长,她和队友都有一张密密麻麻手写修改意见的宣讲稿。“‘实践导师’逐个修改了我们的宣讲稿和PPT,甚至每到一个新地方,都要重新针对地方特点调整案例,根据场地投影仪的效果调整PPT的配色。”她说。

  为指导学生开展实践,不少“实践导师”还开通了微博,通过网络与学生实时互动交流。记者了解到,社会实践期间,百余名老师1600余条微博伴随学生们左右。一位“实践导师”表示,这次实践活动不仅丰富了自身的社会经验,为以后的教学工作提供了丰富的素材,而且也让自己充分感受到当代大学生的可爱与真实,收获了很多感动。

  “教育就是产生感动、收获感动和传递感动。”安徽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顾家山说,“社会实践是实践育人的重要载体,是大学生成人成才的‘第三课堂’,是合作教育、合作学习的重要形式。师生共同参与社会实践,有利于实现社会实践与学生专业实习的有机结合,促进‘三个课堂’联动,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

(来源:新华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