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薪3000元招不到人 企业网上吐槽引来求职者--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月薪3000元招不到人 企业网上吐槽引来求职者

2013年08月04日08:53    来源:重庆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月薪3000元招不到人 企业网上吐槽引来求职者

  专家建议企业加强福利、工作环境、晋升机制等“软环境”实力,才能迎得新生代求职者共鸣

  主招销售,无技术含量无学历要求、实际到手工资3000元左右、工作不累一周5天班,为什么就是招不到人?近期,网友“威风吹过啊”在重庆某论坛上的一则吐槽帖,道出了不少企业的心声。却意外招到了多名主动上门的求职者。

  企业

  网上吐槽却招来求职者

  7月28日下午,网友“威风吹过啊”在重庆某论坛发帖吐槽后,迅速被网友跟帖。

  网友“渝水瑞意”的说法颇具代表性:以目前城市的消费水平来说,3000多的顶薪水平确实偏低。干销售的成本比较高,一周5天都在外跑,车费、电话费、烟钱,都由销售人员自掏腰包。还有就是1500的底薪,干过销售的人估计看到都怕了。特别是新手,这1500块钱除去以上费用,可能吃饭都成问题,还不包括房租水电在内。”

  对于网友们的抱团“围攻”,“威风吹过啊”解释,公司在解放碑,属于小公司,还需要10多个人。他说,虽然工资不高,但提供免费住宿,车费电话费每月报销130元,老板让自己发帖有两个目的:一是想招人,二是看大家意见是不是工资太低。

  昨日上午,记者与该公司的负责人取得联系,对方表示,虽然更多是出于招不到人的苦闷上论坛发帖,但令人欣喜的是,事后竟然有多名网友看到帖子后到公司应聘。目前公司大约还差3人。

  求职者

  每月剩500元就满足了

  面对用人企业的吐槽,昨日,我们也采访了两名近几年毕业的大学生,来听听他们对此怎么看?

  “刚毕业的大学生对薪资待遇其实不会有特别高的要求,在能满足房租、饮食、购物等生活基本需求的基础上,略有500—1000元剩余,就很不错了。”25岁的赵琦表示,除去薪资,自己对诸如五险一金、保障节假日休息等相关的福利待遇格外重视,而所从事岗位的职业前景和个人职位晋升几率也是关注焦点之一。

  26岁的杨子浩认为,自己不情愿去目前紧俏的销售行业,主要原因还是感觉待遇不好。“常年不顾风吹日晒地在外面跑,每天的饮食和交通开销又大,除去房租,3000元能在现在这个社会做什么。”杨子浩称,如果月薪能上升到4000元或是各项福利待遇齐全,自己也才能扛下这般辛苦。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