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薪3000元招不到人 企业网上吐槽引来求职者【2】--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月薪3000元招不到人 企业网上吐槽引来求职者【2】

2013年08月04日08:53    来源:重庆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月薪3000元招不到人 企业网上吐槽引来求职者

  专家

  企业软环境更能吸引人

  重庆某人才市场专家王浩表示,今年上半年招聘名额明显减少,岗位也有一定“缩水”,工资待遇“明码标价”已成为普遍。对于用人单位,用工资待遇留人,对企业来说也是一种压力,而企业有一套完整的职业规划方向和培训制度,着力提升员工的综合技能素质,这也不失为一种留人的“法宝”。加强自身在福利、工作环境、培训、晋升机制等“软环境”的实力,才能在面对新生代求职者上得到共鸣。

  至于以大学生为主的求职者群体,王浩建议,上半年招聘会给了大学生较多选择空间,找工作其实也没有预想中的那么难,大学求职者应该避免追求“高薪岗位热”和“狂投简历”的现象。“最好在8月份就业,不然就将与2014届大学毕业生“抢饭碗”,到时候就业难度更大!”

  职场·变化>

  工作经验退居其次 企业招工首看人品

  昨日,重庆某人才市场举行2013年夏季人才交流大会,460家企业提供近10000个岗位,4200名求职者到场竞聘。

  记者在现场留意到,在昨日的招聘中,“人品好”、“吃苦耐劳”、“踏实肯干”、“有耐心”等要求,越来越频繁地出现在用人单位的招聘要求中。其中以文员、销售人员、保安等岗位出现的频率最高。

  在招聘销售代表一职时,重庆绿尚装饰材料有限公司把待人尊重放在了首项要求中。总经理陈果说,销售给人的印象通常是为了做生意而耍耍嘴皮子,自己把待人尊重放在招人的第一位,目的就在于改变这种刻板印象。他认为,销售技巧和工作经验都是可以后期培训的,但由于现在年轻人的价值观不同,待人尊重却很难培养,所以自己也尤为看重。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