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薪3000元招不到人 企业网上吐槽引来求职者【3】--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月薪3000元招不到人 企业网上吐槽引来求职者【3】

2013年08月04日08:53    来源:重庆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月薪3000元招不到人 企业网上吐槽引来求职者

  职场·分析>

  地域 环境 待遇 求职者更看重这些因素

  在昨日重庆某人才市场举行的夏季人才招聘会上,近两年毕业的大学生仍然是找工作的主力,占总人数的45%以上。时至8月,他们为何依然“逗留”在招聘会场,各自存在哪些因素?对此,该人才市场专家陈林进行分析。

  重地域 只在重庆就业

  小徐7月毕业于吉林农业大学园林专业。大四下学期时,吉林当地一家园林公司向他抛出了橄榄枝。但前思后想下,他最终拒绝了这个就业机会。小徐称,只要是在重庆,哪怕是重庆周边的区县,即使工资只有1000多元,自己也不愿意去外地谋发展。

  专家点评:“由于大学生就业形式不乐观,如果在外地有不错的就业机会,建议大学生们可以先干上几年,积累工作经验,日后再另作考虑。”

  重环境 期待拓宽人脉关系

  崔跃24岁,去年从重庆交通大学工程造价专业毕业后,就应聘到一家建设开发有限公司。“原本是在贵州的山区修高速公路,每月3000多元,工作平台还不错。”但他于今年7月递交了辞职信。崔跃希望下一个东家是资源丰富的大公司,能为员工提供多方面发展的机遇。

  专家点评:成熟型的人才通常都不愿意去位置偏远的工作环境。大学生注重全面发展的想法不错,但不支持过早辞职的做法。建议找到下家后再辞职。

  重待遇 五年内升上经理

  23岁的小邓毕业于桂林理工大学,湖南人。上个月,小邓和朋友一起来到重庆找工作,并打算在这里安家、发展。他希望从事酒店管理行业,自己最看重工资待遇,最好能包吃住,每月工资不低于1800元,目标是争取5年内升上经理职务。

  专家点评:尤其是服务行业,从基层岗位到管理岗位有一定的过程,并不是一蹴而就的。该大学生自身定位明确,愿意从基层干起的勇气值得鼓励,由于服务行业的文化水平整体不高,如果坚持,升值前景非常可观。

(来源:重庆晨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