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学生参加中国高考第一个交卷 坦言作文不易--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韩国学生参加中国高考第一个交卷 坦言作文不易

2013年06月08日14:19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一名外国人在山东参加全国高考?7日中午,这个消息随着济钢高中考点第一个走出考场的考生不胫而走。记者了解到,这名考生来自韩国,在中国有16年的生活经历。对于“千军万马过独木桥”的中国高考,他坦言作文不易。

  7日下午4点半,一阵滂沱大雨过后,天空逐渐放晴,家长陆续涌到济钢高中考点外。5点5分,只见一个穿着白T恤、牛仔裤的男生散步似的走出考场,“这不是上午第一个出来的孩子吗?”“下午也是他!”“人家做题快!”家长纷纷拿出手机拍照。在夹道两旁家长的注视中,男生加快了脚步,匆匆走出人群。

  记者了解到,高考第一天,语文、数学两场均从济钢中学考点第一个走出的孩子叫崔元钟,他不是中国人,而是来自韩国,目前就读于青岛十七中。“我在最后一个考场,只有三个人,收卷发卷快。”得知自己是两场考试第一个出来的学生,崔元钟笑着对记者说。

  崔元钟说,自己六岁就随父母来到中国,普通话十分标准。“外籍考生必须来省会参加高考,所以前天就和妈妈坐火车来了,在附近提前订了宾馆。”记者了解到,根据我国高考要求,只有户籍所在地在我国的考生才有资格报名参加高考,外国侨民在山东没有资格参加高考。而济钢高中考务人员向记者透露,这名考生是韩国驻华大使专门安排在中国高考的,属于特批考生。“我们把他安排在第三十一考场,只有三个考生,另外两个是普通考生,三个人做的都是正常的考试卷子。”

  采访中,济钢高中教务处教师刘青春坦言,一名外国学生能够用中国的思维,参加竞争程度最高省份的高考,是一种勇气。崔元钟觉得下午数学挺难,上午有关莫言先生的材料作文也不易。不过,这并不影响他考试的心态,戴着耳机听着音乐,崔元钟脚步匆匆,赶回宾馆和妈妈一起吃晚饭。(记者 张榕博 实习生 林亚)

(来源:齐鲁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