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女孩赴考堵在高架桥上 民警飞骑成功送女生--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杭州女孩赴考堵在高架桥上 民警飞骑成功送女生

2013年06月08日09:20    来源:今日早报    手机看新闻

  网友“交通918小飞”:一名交警开着警用摩托,把一个小姑娘送达杭州中策职高考场。小姑娘把头盔还给交警叔叔,说完谢谢后,转身走进了考场。交警看着小姑娘的背影,拿起对讲机:“已送到,已送到!”

  记者从杭州市公安局交警指挥中心获悉,昨天上午8时35分,一考生家长电话求助:当时他正开着车送孩子去中策职高考点考试,不料开上德胜高架后,就遇上了大堵车,堵在了绍兴路上方。眼看着考试就要来不及了。

  8时38分,民警高奇民在德胜高架东向西下口找到了这辆车,将备用头盔给这名女生戴上后,立即驾驶摩托车向中策职高飞奔而去。上塘高架、大关路、大兜路、霞湾巷这一路上,指挥中心积极引导,并对路口信号灯定灯保畅,高警官的摩托车在车流中穿梭。

  8时46分左右,高奇明仅用8分钟,就将这名女生送到了考点。

  据不完全统计,仅高考首日早高峰,杭州交警部门接到考生及家长各类求助近20余起,其中大部分因为出门时间太晚或忘带准考证。

  交警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从高考第一天的交通流量情况分析,早晨出门必须经过文三路、凤起路、中河—上塘高架以及过江的私家车,都须提早出行,尽量避开高峰拥堵时段。万一遇到突发状况,请及时与市公安局交警指挥中心联系。

(来源:今日早报)

(责编: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