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90后”考生:知道自己“要什么不要什么”--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海南“90后”考生:知道自己“要什么不要什么”

2013年06月07日23: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中新网海口6月7日电(张茜翼 宋将)“我希望能考上重点大学,今后从事金融管理方面的工作。”7日下午,结束首日高考的“90后”考生的彭兆兴胸有成竹地走出海南华侨中学考场,“我的实力我自己清楚,高考只是人生的一个转折点,尽力就好。”

  今年海南省共有56662名考生报名参加高考,报考总人数比去年增加了1041人。全国有1214所本专科学校在海南省计划招生52000多人,计划总数与去年基本持平。

  记者在海南华侨中学看到,与忐忑不安的家长相比,从考场出来的学生显得自信。“当然有信心”、“不紧张”等口头禅,显示了海南“90后”考生的个性与张扬。

  这些“90后”学子被称为“有梦想一族”,他们对未来有自己的打算和规划。

  “‘90后’的孩子看到一些‘80后’在大学毕业之后,发现因为选择了不适合自己的专业,就业要走弯路,既浪费了时间也浪费了金钱。” 来自湖南师大附中海口中学从教30多年黄国强老师说,相比较“80后”,“90后”更知道自己“要什么”和“不要什么”。

  “如果考不上喜欢的大学的专业,我也不愿意应付四年读完。我觉得专业要符合自己的理想。” 海南中学的考生黄文伯说。

  湖南师大附中海口中学的蒋悦走出考场时显得十分轻松。已提前保送到北京大学的蒋悦参加高考就是为了“体验一把”。蒋悦的母亲说:“孩子是校学生会主席,她很有主见,可以把自己事情打理得井井有条,基本不用我们操心。”

  郭展辰是海南华侨中学于2011年首次面向海南省招考的中美合作班学生,已被美国北西雅图社区学院录取,他正为16号飞赴美国做准备。“上中学之后,我的目标很明确:到国外留学。”

  憧憬在大海上建设活动型“发电站”,郭展辰制作出了模型。在第24届海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他的作品《新型横卧便携式浪能发电装置》荣获大赛最高奖——科协主席奖。谈及对未来的规划,郭展辰说,自己的兴趣在商科。(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编: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