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雨挡不住84岁高考考生 汪侠第13次参加高考--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大雨挡不住84岁高考考生 汪侠第13次参加高考

2013年06月07日14: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中新网南京6月7日电 (朱晓颖 卢辉)7日,2013年全国统一高考拉开序幕。84岁的考生汪侠第13参加高考,因为迟到,汪侠遗憾错过当天早晨的语文考试。

  7日中午,记者在南京第27中学门口等待汪侠,等到下午1时许,汪侠才从考场走出,当走到门口时,见到有记者在门口等待,或许是因为一些原因,他又扭头走回考场。当记者离开时,汪侠也没有再出现过。

  考场一位工作人员说,汪侠早晨因为迟到而错过了语文考试,后来在学校一间办公室休息,在休息时向工作人员表示,他将继续参加下午的数学考试。

  自2001年高考打破年龄限制以来,当年72岁的南京市民汪侠为圆他的大学梦开始参加高考,此后连续12年参加高考,每次都铩羽而归。

  1949年高中毕业后,汪侠曾从事过30多年的医疗工作,所以老人的考试动力,就是希望用文凭证明自己的医术。2002年,南京医科大学临床医学系破格“录取”其为旁听生,汪老在校49门功课全部合格,但因没有学籍,还是没能拿到毕业文凭。

  2012年,汪侠第12次参加高考时,曾对中新网记者表示,“我参加高考,健康情况允许,我也不拿它当个负担,也不拿它当个荣耀,希望你们也能理解我。一个人都有点理想,都有一点信念,都有点追求,我也不是追求名利,对我来说(考学历)是种乐趣,搞个专业也是乐趣。我都实话实说,也不怕什么。”(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编: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