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骗术近期趁虚而入 教育部门提醒小心辨别--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高考骗术近期趁虚而入 教育部门提醒小心辨别

2013年06月07日11:16    来源:湖北日报    手机看新闻

  昨日,多名读者反映,在QQ上接收到留言,内容为某“好心人”捡到高考准考证,并留下电话,要求帮忙转发,尽快找到失主。记者采访发现,这是一则假信息,留下的电话其实是付费电话,只要拨打就会自动从手机里扣除话费。

  省考试院就此提醒,往年也接到过类似利用高考的骗局,公众一定要小心辨别真假。

  记者同时获悉,高考前夕,蕲春县公安局捣毁了3个贩卖高考作弊工具的团伙,抓获7名嫌疑人。这些团伙向考生兜售一块价值1万元的“橡皮擦”,实则是一个电子显示屏接收器。省考试院工作人员重申,今年考生只能携带身份证和准考证进考场,不能携带任何文字资料、文具、计时工具、手机及其他高科技无线电通讯工具,“橡皮擦”在安检时就会被监考老师截获。

  此外,在网上兜售考试答案、假冒填报志愿的钓鱼网站等也是较为典型的高考骗术。武昌高女士就接收到某网站提供的“助考服务”短信,声称以一门3000元、四门8000元的价格出售“真题”,承诺若没通过,全额退费。省考试院提醒,高考试卷在命题、印刷、运输、保管等环节全程保密,并有公安部门和武警参与,确保保密安全,考生和家长不要相信能买到真试题、真答案。(记者龚雪、通讯员沈考)

(来源:湖北日报)

(责编:熊旭)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