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部:力争使每个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在年底前就业--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人社部:力争使每个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在年底前就业

2013年05月28日08:32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5月27日电 (记者林露)“人社部将在全国范围组织实施‘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计划’,力争使每一名有就业意愿的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在年底前实现就业或参加到就业准备活动中。”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信长星今天接受人民网专访时表示。

信长星说,近年来,我部认真贯彻中央要求,将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就业工作的重中之重,同有关部门一道,不断完善政策、强化就业服务,努力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针对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我们主要采取了以下措施:一是推动政策落实和完善,年初我部下发了做好2013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通知,对人社系统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做出了部署,重点之一就是抓好各项政策的贯彻落实。二是开展公共就业人才服务进校园活动。指导各地组织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长)、职业指导专家和企业人力资源经理进校园进行宣讲,帮助高校毕业生及时了解就业形势、就业政策和企业用人需求。三是加强就业服务。指导各地人社部门开展各类公益性招聘活动,配合高校开展校园招聘,推动公共就业人才服务网与高校校园网链接,加强对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岗位信息服务。同时,组织开展全国性的就业服务专项活动,包括全国人力资源市场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周、民营企业招聘周、高校毕业生网络招聘周等,积极为高校毕业生求职和用人单位招聘提供对接服务。

下一步,人社部将重点做好4项工作,一是抓政策落实,为贯彻好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2013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通知》(国办发[2013]35号)要求,我们将抓紧会同有关部门制定配套文件,细化政策有关的标准和程序,并将适时组织国务院就业工作部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联合对高校毕业生就业政策落实和工作进展情况开展督查。二是指导各地人力资源门继续加强就业服务,促进更多高校毕业生在离校前实现就业。三是在全国范围组织实施“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计划”,综合运用各项政策措施和服务手段,力争使每一名有就业意愿的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在年底前实现就业或参加到就业准备活动中。四是进一步完善公务员招考和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制度,加大人力资源市场监管和劳动保障监察力度,消除就业歧视,努力营造公平就业环境。

 

(责编:林露、熊旭)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