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前玩网游被老爸用皮带抽 男孩拨打110报警【5】--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高考前玩网游被老爸用皮带抽 男孩拨打110报警【5】

父亲发现了,认为儿子没有按程序走,在和儿子争论中,张行气得不行,一拳头挥过去,小亮的鼻血流了出来。记者面前,小亮多次提到“害怕和恐惧”,“小学的时候,经常睡不着,怕爸爸突然推开卧室的门,掀开铺盖打我。
2013年05月22日08:30    来源:重庆晚报    手机看新闻

  专家支招

  打孩子前冷静一分钟

  心理咨询师朱万里说,张行的教育方式确实有些粗暴,以至于给孩子造成了永久的心理阴影。张行这种情绪和行为,实际上是一种人格缺陷,很可能给孩子造成压力障碍症,长此以往,孩子会经常感到忧郁,形成爱反抗、神经质、冷漠等性格。

  父母应该在孩子面前控制好自己的情绪,比如要发火的时候,冷静一到三分钟,或者自己独处静一静。  

  记者 朱隽 杨帆 摄影报道

(责编:郝孟佳、熊旭)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