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前玩网游被老爸用皮带抽 男孩拨打110报警【2】--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高考前玩网游被老爸用皮带抽 男孩拨打110报警【2】

父亲发现了,认为儿子没有按程序走,在和儿子争论中,张行气得不行,一拳头挥过去,小亮的鼻血流了出来。记者面前,小亮多次提到“害怕和恐惧”,“小学的时候,经常睡不着,怕爸爸突然推开卧室的门,掀开铺盖打我。
2013年05月22日08:30    来源:重庆晚报    手机看新闻

  18岁男孩打110报警

  张行开了一家建筑公司,很有钱。妻子王洪早些年就当起全职太太。这一天,母子俩在家里没怎么说话。“我想出门,想离开这里。”小亮像犯人一样被看守了一天,憋得不行。

  下午5点过,父亲下班回家,父子俩开始吵起来。小亮觉得,再这么下去,自己非但出不了门,还要挨父亲的皮鞭。小亮返回卧室,做了他18年来最大胆的一次决定。

  下午近6时,小亮拿起手机拨打了110。“警察叔叔,我们这里有家庭纠纷。”小亮告诉110民警,父亲不仅打他,还把他囚禁在家里。

  后来在派出所,小亮告诉记者他的真实想法,他并不是想要民警将父亲抓起来,“只是希望民警劝告爸爸,我已经长大了,不要动不动就打。”

  很快,民警来到小亮家,将他接到派出所。不久,张行和王洪开车到了派出所。父母坐在派出所办公室外的长凳上,小亮一个人坐在办公室。

  小亮伸出右手给民警看,中指、无名指有皮带抽过的痕迹,红肿得有点厉害。“今天一天都痛,写字有点困难。”小亮本想扒下裤子,给记者看他的大腿,“也是皮带抽的,都红肿发青了。”

  大家有点不忍心看下去,这个父亲下手确实有点重。

  童年一巴掌的记忆

  小亮说,从记事起,就深刻地记住了父亲的拳打脚踢。记忆中,除了父亲开公司很有钱,就剩下拳头了。

  第一次挨打的记忆,要回溯到幼儿园时期。小亮晚饭在桌子上啃完骨头,将骨头吐出老远,落在桌子中间。父亲没有说话,一巴掌就扇过来,将小亮口中正在嚼的肉打飞,筷子也落到地上。小亮哇哇大哭,父亲吼道:“没得家教,以后再这么吐,打死你。”

  在小亮心里,父亲就是喜怒无常、拳打脚踢的代名词。很快,小亮读小学了。小亮一直觉得,父亲只关心自己的学习。小亮常常考前几名,唯一一次考了93分,自己不敢回家。那次,小亮没少受皮肉之苦。

  最让小亮记忆深刻的事,就是鼻梁被打歪。小学学习查字典,小亮将字典上的拼音字母用标签标出来,查找的时候直接翻头一个字母,就能快速找到。

  父亲发现了,认为儿子没有按程序走,在和儿子争论中,张行气得不行,一拳头挥过去,小亮的鼻血流了出来。后来,小亮的鼻子一直有点歪,六年级才到医院做了矫正手术。

  “冬天没去学游泳要遭打,鼻涕没擦干净要遭打。”“打”这个动词,不时从小亮嘴里冒出来。

(责编:郝孟佳、熊旭)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