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前玩网游被老爸用皮带抽 男孩拨打110报警【4】--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高考前玩网游被老爸用皮带抽 男孩拨打110报警【4】

父亲发现了,认为儿子没有按程序走,在和儿子争论中,张行气得不行,一拳头挥过去,小亮的鼻血流了出来。记者面前,小亮多次提到“害怕和恐惧”,“小学的时候,经常睡不着,怕爸爸突然推开卧室的门,掀开铺盖打我。
2013年05月22日08:30    来源:重庆晚报    手机看新闻

  父亲

  听了民警的话有所触动

  沙区渝碚路派出所民警黄海,解决了很多类似子女与父母的矛盾。

  前日,刚好是黄海值夜班。黄海给张行讲了两个陪读家庭的故事。

  4月3日深夜,沙坪坝有两个陪读家庭,因为手机产生家庭矛盾。一个富裕家庭,儿子成绩不好,却要父亲买新出的苹果手机,不买就威胁用刀自杀;另一个家庭经济拮据,父亲长年在外打工,母亲从区县来陪读,成绩很好的儿子要用手机看小说放松,母亲却觉得儿子不争气。

  “你看你家,幸运多了。”黄海告诉张行,论经济条件,他家跟第一个家庭相当,但儿子比对方成绩好;论成绩,小亮和第二个家庭孩子一样,但经济条件好得没法比。“你比这两个家庭都完美,还生什么气呢?”黄海劝张行给孩子一些空间。

  听了黄海的话,张行有所触动。

  儿子

  跟父亲道歉后一起回家

  听了民警3小时开导,小亮承认父亲也是为了自己好,只是教育方式自己不能接受。

  “我觉得他这个脾气,一辈子都改不了。”小亮说,家里的长辈、父亲的密友都劝不动他。“听了你们说的,确实父亲也为我做了不少。”小亮开始从记忆碎片里拼接起父亲对自己的好,“凡是有什么新电子产品出来,他都给我买,即使我没有要。”

  随后,张行和妻子来到办公室和儿子沟通。“爸爸,我答应你,高考之前不打游戏。”张行没想到,3个小时之前和3个小时之后,儿子有了变化,还主动道歉。

  “再坚持10多天就高考了,我也要改改我的脾气。”张行拍着儿子的肩膀,将儿子揽入怀中。

  父子间的矛盾,好像在此刻都化解了。

  深夜11点过,一家人手挽手回家。

(责编:郝孟佳、熊旭)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