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局长坦陈今年就业最难--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就业局长坦陈今年就业最难

2013年05月20日08:51    来源:湖北日报    手机看新闻

  “大家知不知道,今年是全国也是武汉市就业最难年?”说这话的,是武汉市劳动就业管理局局长邹强,听众则是来自武昌理工学院的百余名大学生。18日,该市就业局长首次走进大学校园,为大学生提供就业创业指导。

  今年,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达699万人,武汉地区则超28万人,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毕业生最多的一年。现实是,该市今年需要就业人数高达33万人,新增的16万个就业岗位和自然减员腾退的7万个岗位,可容纳23万人就业,还有10万人难找工作。

  “要扩大就业范围,摈弃‘找个好单位,吃个稳当饭’的老思想。”邹强建议大学生们,别光盯着公务员和事业单位等“体制内”岗位,武汉市人社局已出台扶持政策,鼓励大学生去企业、基层就业或自主创业)。(记者胡弦、通讯员李永洪、张芳)

(责编:林露、熊旭)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