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博弈选择常见问题:高校氛围对学生的影响--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高考博弈选择常见问题:高校氛围对学生的影响

2013年05月20日08:22        手机看新闻

很多中小学生的家长们一直都非常重视学校的氛围,他们坚信良好的学习氛围有助于孩子的健康成长。进入大学,学生们开始集体生活,对于尚处在价值观确立时期的大学生,同学间以及学校文化氛围的影响依然重要。俗话说:“物以类聚,人以群分”。在大学中有志向和努力学习的学生常常会聚在一起,他们互相激励,在不甘示弱中共同进步。大学里,有些宿舍的全部舍友均考取研究生的现象就说明了这一点。然而对于不同学生,其影响是不同的。有些学生志向目标明确,意志坚定,不会轻易受负面因素影响;而有些学生,属于管不住自己的,易随波逐流,只要有机会、有诱惑,就放松学习,对这类学生要关注校风对其的影响。

良好的学习氛围对学生的成长有积极促进作用。高水平大学生源素质高,人才培养目标要求高,教学管理要求严,对学生评价要求高,其校园文化和学习氛围均有利于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来源:虞立红 编著《认知高考18步:志愿填报不求人》

(责编:殷荫(实习生)、林露)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