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全省农村小学生免费字典都是正版《新编学生字典》--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河北:全省农村小学生免费字典都是正版《新编学生字典》

2013年05月19日16:06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石家庄5月19日电(记者齐雷杰)不久前,湖北等地爆出的教育部门购买盗版字典发放给学生的事件,近日又有媒体报道称,河北行唐县小学生没有领到免费《新华字典》,而是领到《新编学生字典》,引起家长质疑。记者采访到,并非只有行唐县,整个河北省小学生领到的免费字典都是《新编学生字典》,初中生则领到了免费《新华字典》。

  记者从河北省教育厅获悉,按照教育部“要为所有农村义务教育学生配齐正版字典”的要求,省教育厅同商务印书馆进行了多次沟通。因全国对《新华字典》需求量较大,商务印书馆在4月底前只能供应河北省200万册,无法保证春季学期让学生全部用上字典。

  河北省经调研和分析比较,并报有关部门审批,决定购买商务印书馆《新华字典》配备给初中学生,小学生则配备人民教育出版社《新编学生字典》。目前,通过省级政府采购,全省700万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和城市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都免费领取到了正版字典。

  据介绍,《新编学生字典》专门为1-9年级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学习语文编写,是人民教育出版社在精品辞书《新编小学生字典》(曾荣获中国辞书奖、全国教育图书一等奖,2013年2月获第四届中华优秀出版物奖)的基础上增订、改编而成,并经曹先擢、李宇明、周明鉴等11名国内知名专家审定。字典专门为中小学生编写,比较适合学生使用。

  据教育部门介绍,人民教育出版社对字典采取了防伪措施,并专门采用了降低白度、减少对眼睛刺激的纸张,字典价格也低于国家规定价格。

(来源:新华网)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