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一保安捡到学生手机向失主索要感谢信--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南昌大学一保安捡到学生手机向失主索要感谢信

2013年05月18日10:08        手机看新闻

南昌大学一保安捡到学生手机向失主索要感谢信

南昌大学一保安捡到学生手机向失主索要感谢信

  5月17日,南昌大学一名学生向大江网记者爆料称,自己昨天晚上丢了一部手机,后来得知是被学校的保安捡到了,去认领的时候被告知要求写一封感谢信,否则就不还手机。

  5月17日早上,一位自称是南昌大学学生的网友给记者打电话称,她昨天晚上下楼去跑步,回来后发现手机掉了,然后就借了室友的手机下去找,一边打她自己的电话一边找手机,发现一直处于无法接通状态。

  “后来电话终于打通了,才知道是学校的保安捡走了,我说那就还给我吧,对方说必须要写一封感谢信给5栋的保安处,他们领导才能将手机归还给我,之前这种事情都是这样的。我觉得感谢信是应该写的,但是他们以此为条件让我觉得做好事就变了味道。”这名同学说。

  此事也在微博上引起热议。有网友表示,做好事应该本着做好事的初衷去做,如果本着得到别人表扬的初衷去做好事,那么好事也不会做好。

  也有网友表示,互帮互助是美德,知恩图报也是义务。主动索要表扬信和捡到他人钱包索要现金报酬没两样。还有网友表示,人家帮你捡到手机写封感谢信又不会怎么样。人家也是靠这个吃饭,学会感恩吧。

  5月17日上午,大江网记者致电南昌大学保卫处,一名工作人员说,网友所反映的保安属于物业公司,保卫处只负责监督管理,没有所谓的归还失物必须写感谢信的规定,这是个人行为。

  随后,南昌大学保卫处也在其官方微博上称,保卫处已通知在16栋遗失手机的同学到中航物业领取手机,并要求物业公司教育好职工,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履行工作职责。(记者秦海峰)

(来源:大江网)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