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建军:一流研究型大学出国留学学生在10%以上--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施建军:一流研究型大学出国留学学生在10%以上

2013年05月17日14:29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5月17日电 (熊旭)昨天,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长施建军做客人民网,就高校国际化人才培养的问题同网友展开交流。施建军介绍,一流研究型大学10%到15%的学生应该有出国学习的经历。

施建军介绍,国际上一流研究型大学的出国留学学生的比例在10%到15%。目前对外经贸大学每年有600多名学生出国学习,占全校学生的4.4%左右。

施建军介绍,高校国际化人才培养不仅需要引进来,更需要走出去。开放性培养为学生提供在世界氛围里汲取营养的机会,促进学生吸收世界各国的文化知识,不断满足学生的国际化需求。

(责编:郝孟佳、林露)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