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岁少女因早恋遭父母反对欲跳桥轻生--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14岁少女因早恋遭父母反对欲跳桥轻生

2013年05月16日20:08    来源:四川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今日,笔者从筠连县联合苗族乡获悉,该乡派出所民警成功解救了一名轻生女孩。

  5月10日下午17时许,一名群众前来联合乡便民服务中心报案:“不好了,有人要从甜竹村大桥跳下去,救命哦!”由于事情紧急,该乡便民服务中心随即联系派出所警员李跃云立即赶赴现场。

  在现场,一名年龄约14岁的女孩坐在大桥中间的护栏上,低着头、背对着人群。赶往现场的派出所警员、中心工作同事立即疏散围观群众,避免外界因素刺激到女孩。

  为了让孩子消除紧张和极端情绪,警员李跃云确定合适谈话距离,与轻生女孩谈话,稳定其情绪。通过谈话吸引其注意,并逐步缩小距离。经过约半小时的开解与劝导,在取得女孩信任后,警员李跃云一个箭步上去抓住其手臂稳住了孩子,将其抱下护栏,危险解除。民警告诉她:“请相信我们,天大的事总有解决的办法,生命才最宝贵的!”

  据悉,欲轻生女孩家住光明村四组,因父母阻止其早恋和外出务工与家里产生矛盾,遂生出轻生念头。目前,女孩已经得到妥善安置,随后联合乡便民服务中心及时和中心校取得联系,对孩子进行心理辅导,以使孩子能尽早重返校园。(李田钟 陈俊)

(来源:四川新闻网)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