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厕所环境:除了异味垃圾还有随处可见的烟头--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高校厕所环境:除了异味垃圾还有随处可见的烟头

2013年05月16日11:29    来源:郑州晚报    手机看新闻

郑州电力高专三楼卫生间随处可见烟头

昨日,本报两路记者再次出发,集中对郑州市区的大学和中学的卫生间进行了探访,整体情况还比较干净卫生,而个别的卫生间死角“藏污纳垢”。

欢迎大家一起拍拍

即日起,本报向市民广泛征集搞好公共卫生间的意见、建议和做法。

到公共服务单位去办事,难免遇到“方便”的时候,遇上卫生条件好的卫生间,或脏乱差的,不妨拍下来,把拍摄时间、地址发给我们,我们或表扬或曝光。“脏乱差”的,鼓励他们来一场搞好卫生间清洁卫生的大扫除。

欢迎大家踊跃参与进来,拨打晚报新闻热线96678或@郑州晚报。

河南工业大学 垃圾堆积

昨日下午3点,中原路桐柏路交叉口向西100米路南的河南工业大学。

1号教学楼1楼厕所在入口处西侧,是老式的厕所。厕所地面较为干净,但尿池旁的下水管处积了一堆餐巾纸、报纸等杂物,显然是扫地后没及时清理掉。

便池里排泄物都冲掉了,但便池边沿仍有污渍。厕所异味很浓。

再看卫生间门后,地面乌黑,与门口能看到的地面形成鲜明对比。门后还堆了一些矿泉水空瓶子等。

再到2楼去看,洗手池下方有纸屑、烟头等,卫生间门后、下水管处同样有垃圾没及时清理。

一路过学生介绍,打扫厕所的阿姨平时拖地就把表面拖一拖,死角很少见她清理过。

郑州电专 烟头随处可见

昨日下午4点,郑州电力高等专科学校。

在学校综合教学楼三楼,卫生间在楼梯口的左侧,门口是一排水龙头,地面上散落着水珠,湿漉漉的。

走进男卫生间,地面上随处可见一些丢弃的烟头。而在小便池里,也能看见被撕破的烟盒和纸屑。

“卫生间怎么会有这么多烟头呢?”记者向一位同学询问,他说按规定教室不让抽烟,有烟瘾的同学就在卫生间里抽上几根解闷。

记者随即又上了四楼,发现也是如此。

“在卫生间里抽烟,不会舒服吧?”记者正巧碰见了一个抽烟的同学,他嘿嘿地笑了起来,“没办法,憋得慌。”记者看了一下,卫生间也没有放置垃圾桶,地上还有一些碎纸屑。

回民中学 异味刺鼻

昨日下午4点40分,记者来到了郑州市回民中学。

通过大门一直向里走就是学校的办公楼,记者看到每层的卫生间都位于最西侧,地面干净,而且整体上很整洁。

在三楼的男卫生间,地面上没有发现碎纸片和烟头等杂物。而推开每个厕所隔间虚掩的门,能够看到里面都被冲刷过,手纸篓里也是空荡荡的。

在小便池内的正上面,张贴了一个醒目的标语:厕所卫生要注意,干净整洁要保持。

随后记者又来到一栋教学楼一层卫生间。走进里面,就闻到了一股刺鼻异味,而略显宽敞的卫生间里也发现了一些纸屑。

中原工学院 苍蝇乱飞

昨日下午,中原工学院信息商务学院。

1楼的男厕所一进去就闻到刺鼻的异味,厕所里苍蝇乱飞。

卫生间地面较洁净,但盥洗台旁成了卫生死角,台上有纸屑未清理,上面污垢较多,还扔有纸巾等,与外面的地面形成鲜明对比。

2楼信息商务学院学生事务与发展中心对面的男厕所地面洁净,光线明亮。有一个便池有排泄物未清理。

河南工程学院 干净整洁

昨日下午4点,河南工程学院桐柏路校区教学实验楼。

1楼的男厕所也是老式卫生间,墙体色彩单一,工作人员打扫得很干净。用手抹旁边的瓷砖,未见有灰尘。

洗手池里没有杂物,洗手池下方也没有卫生死角。

厕所是那种长条式的,较马桶式的管理更为困难,但未见有排泄物。

此外,这个卫生间也没看到贴有小。(郑州晚报记者 冉小平 石闯 文/图)

 

(责编:袁勃、熊旭)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