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提高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学生比例--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国务院:提高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学生比例

2013年05月16日07:15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5月15日电 今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进一步提高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学生比例,将去年面向集中连片特困地区的1万名重点高校招生计划增至3万名,在全国高校招生计划中专门安排18.5万个名额,由东部高校招收中西部考生。

  根据国务院第一次全体会议关于促进教育公平的部署和要求,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提高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学生比例,让更多勤奋好学的农村孩子看到更多的希望。

  会议要求,今年要扩大农村贫困地区定向招生专项计划,将去年面向集中连片特困地区的1万名重点高校招生计划增至3万名,招生区域包括所有国家级扶贫开发重点县,招生高校覆盖所有“211工程”和中央部属高校特别是知名高校。

  会议提出,按照高考程序和确定的标准,将今年新增的本科招生计划主要用于高等教育资源相对缺乏、升学压力大、农村考生多的中西部省份。继续实施“支援中西部地区招生协作计划”,在全国高校招生计划中专门安排18.5万个名额,由东部高校招收中西部考生。(唐述权)

 

(责编:林露、熊旭)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