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高校首次在世界名校建立海外校区--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浙江大学与英国帝国理工学院筹建联合学院

中国高校首次在世界名校建立海外校区

2013年05月15日21:46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杭州2013年5月15日电 (记者江南)今天,浙江大学与英国帝国理工学院签署合作备忘录,双方将筹建联合学院。这是国内高校首次在世界名校建立海外校区。

英国帝国理工学院是位列世界一流大学前列的高校。根据协议,浙江大学将在英国帝国理工学院西校区建立海外校区,建设工作于2014年开始实施。浙江大学将通过社会筹资的方式,募集海外校区基础建设所需资金。

今后,浙江大学—帝国理工联合学院将针对共同感兴趣的国际前沿重大研究领域建立联合实验室,开展高层次人才培养、高质量科学研究合作外,把技术成果转化作为核心工作之一,以与区域经济紧密联系的科学技术孵化以及科研成果转让为基本内容,提升我们协同创新、知识转化和科技成果转让的能力,努力打造国际的科技成果产业化平台。

教育部国际司司长张秀琴说,我国近年来支持高等教育走出去,高等教育国际化,浙江大学迈出了可贵的一步,这体现了国家的导向。两所学校都是双方国家的一流大学,体现了强强合作,相信这种合作不仅可以让学生受益,老师受益,还能让社会受益。   

联系本文记者

江南
[留言][博客][微博]
(责编:苏楠)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