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蓝颜叫黄晓明 那些年感动过你的好室友--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有一种蓝颜叫黄晓明 那些年感动过你的好室友

2013年05月10日07:18    来源:今日早报    手机看新闻

图片来源:网络

  典型篇

  好室友

  ◆人物小档案:

  黄晓明&赵薇:北电96级同班

  “《致青春》真的挺好的,大家一定要去看。”黄晓明兴奋地推介说。

  如果不是身处《中国梦之声》的海选现场,外人一定错以为误闯赵薇导演处女作《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的记者会。但是,黄晓明没有参与这部电影的演出乃至投资。他和这部电影的联系,仅仅是因为赵薇是他的大学同学。

  这种好(教)室友的情谊,让无数网友羡慕。

  “天仙也不过如此了”

  黄晓明不是第一次给赵薇的电影站台。去年情人节,赵薇主演的电影《LOVE》上映,黄晓明就和赵薇登上某杂志封面,为电影造势。当时,他一样逢人就推荐这部电影,甚至还说,“如果有需要,我可以穿着印上LOVE的衣服跑遍全城”。

  再往前,赵薇产后复出,拍摄的第一部电影本来是黄晓明有份投资的《时空隧道》(后来的《匹夫》)。但因为种种原因,赵薇没有演成。

  这份娱乐圈难能可贵的默契,始于一段家喻户晓的青春故事。1996年夏天,黄晓明从青岛来到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就读。他在中学时代是出名的“乖宝宝”,不会出去玩,18岁之前甚至都没有恋爱过。像每个青春期的男生一样,黄晓明对未来的大学生活,充满好奇与期待。在学生报到处,黄晓明看到一个女孩,穿着黑西装,长长的头发很飘逸,背影看上去很洒脱。当她一转头,大大的眼睛,特别梦幻。

  “很美,天仙也不过如此了。”黄晓明承认,到现在他都会对长头发大眼睛的女孩多看几眼。

  这个女孩就是赵薇。

  “当时他上的中学比较好,女同学成绩好但是长得不好看,黄晓明可能没见过端正的,他进大学第一个看见的就是我。如果他第一眼看到的是别人,可能也就喜欢上别人了。”赵薇后来回忆说。

  黄晓明和赵薇同学四年。他的第一次汇报演出,就是和赵薇合演小品《婚姻介绍所》。当时,赵薇下台后笑话他——“看你在台上紧张得嘴巴都在抽”。为了克服这种害羞的天性,黄晓明在后来的解放天性训练课上还特别勇敢地做了一回“霹雳鸭子”。

  在《中国梦之声》的后台,黄晓明对王伟忠、李玟、韩红又推荐起了《致青春》——“挺好的,一天票房一个亿,特别火”。不想韩红却突然顶了句:“哦!你们俩是初恋呢。”结果,黄晓明抿了半天嘴,接不上话了。最后,还是老练的韩红打破僵局:“赵薇是我妹妹呢!当然要看。”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