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建丽:幼儿教师育人或比大学教师更重要--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李建丽:幼儿教师育人或比大学教师更重要

2013年05月09日18:30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5月9日电 (熊旭)今天,北京市政协委员、北京棉花幼儿园园长李建丽,北京西城教育研修学院徐云知博士做客人民网教育频道,与网友交流幼儿教育乱象与幼教发展问题。李建丽认为,对于一个人终生的发展,幼儿教育阶段至关重要,在某些方面幼儿教师育人比大学教师更重要。

李建丽指出,基本素质是人的奠基工程。幼儿教师的责任重大,对于人一生的发展、习惯的养成,乃至独立自理,成为国家的有用之材,都起到根基作用。作为一个幼儿教师,需要具备多方面素质,比如心理、自身的教育积淀、师德、职业道德、自身能力等等。之所以幼儿教师更重要,是因为幼师对一个人终生的发展,根基的打造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相关新闻:    进入直播页面

李建丽:幼儿教师育人或比大学教师更重要

李建丽:一个合格教师至少需要3年培养

幼儿园过多模仿成人化教育是办园者不专业的表现

(责编:熊旭、林露)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