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报名人数继续下降 生源危机向本科高校蔓延--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高考报名人数继续下降 生源危机向本科高校蔓延

2013年05月09日14:43        手机看新闻

据中国教育在线官方消息,为全面研究高考热点问题,探索高考大省的生源之困,中国教育在线将于5月10日在成都举办《2013年高招调查报告》新闻发布会暨以“高考招生与本土高校全国化发展”为主题的高招教育沙龙活动。届时,教育界知名人士、行业意见领袖、高校招生负责人、高中教师、家长以及部分知名媒体人士将出席本次活动,共同探讨高考生源危机、异地高考等系列问题。

据中国教育在线《2012年高招调查报告》数据显示,2012年高考报名人数下降至915万人左右,是2008年以来连续下降的第四个年头。与2008年最高峰时相比,报考人数已经减少了约140万人,但录取人数仍然连续增长,从2008年的近600万,增长到2012年的近685万,高考录取比例也呈现大幅度的上升趋势,从2008年的57%跃升至2012年的75%以上。

《2013年高招调查报告》即将于5月10日发布,据内部可靠消息,2013年高考报名人数继续呈现下降趋势,但下降速度趋缓。据《2013年高招调查报告》数据显示,2013年全国高考报名人数较2012年继续下降,高校的生源争夺战将持续加剧,部分生源不理想的高校将直面倒闭危机。报告指出,生源危机在全面辐射高职院校的同时,有进一步向本科高校蔓延的趋势。实际上,2012年全国已有多个省份的部分二本院校招生计划未能完成。

 

(责编:袁勃、熊旭)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