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异地高考"实施第一年 984名随迁子女报名--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

浙江"异地高考"实施第一年 984名随迁子女报名

2013年05月02日19:34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2013年是浙江实施“异地高考”政策的第一年。记者从浙江省教育考试院了解到,今年高考,该省将有984名外省籍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成为首批受益者。相关负责人表示,浙江对随迁子女严格执行同等待遇政策,录取时一视同仁。

  浙江省教育厅2012年12月28日宣布,2013年起,外省籍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凡具有在浙高中学籍、并有完整的高中阶段连续学习经历,可就地报名参加高考。此政策待遇与浙江省户籍学生相同。

  据介绍,在浙江报考2013年高考的984名外省籍随迁子女中,报考普通高考的为417人,高职单考单招的为567人。而2013年浙江全省普通高考考生31.3万人,高职单考单招考生4.5万人。

  浙江省教育考试院分析认为,随着政策的出台以及宣传,外省籍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浙报考比例将趋高。据2012年的统计数据,浙江省基础教育阶段中,外省籍随迁子女在校生约占15%,其中高中段约占2%。

(责编:娱乐实习生、李岩)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