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科男毕业前开签售会卖情诗 学生搞怪迎毕业--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工科男毕业前开签售会卖情诗 学生搞怪迎毕业

2013年05月07日09:02    来源:楚天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临近六月,不少高校开始举办毕业典礼。对于一些大四学生而言,一场属于自己的独特“毕业礼”必不可少。

  举办诗集签售会纪念大学

  “长久,我无法描述心的这种能够跳动/像月下夜波里起伏的鱼肚白/一会儿碎,一会儿合……”本月3日,王新贺在武汉理工大学南湖校区图书馆举办了个人签售会,他的诗集《尘香集》中收录了100多首诗,记录了他大学期间的学习生活感触。“其中有一些情诗,代表了我的感情经历。”在签售会现场,王新贺笑着和学弟学妹交流起写情诗的心得,活动现场,该校大二男生小安买了一本诗集,他表示准备细读诗句,以后借用过来向心仪的女生表白。王新贺则表示,他更希望自己的作品能给大家一些启发,毕竟现在喜欢写诗的大学生并不多。

  王新贺来自北京,大学期间多次在省、市级诗歌比赛上获奖,还在学校创办了尘香诗社和尘香文学网。“出一部自己的诗集是我的梦想,毕业前夕我如愿以偿。”王新贺对记者说,去年为了自费出书他四处筹集了一万多元。毕业前夕,班上的30多名同学每人购买了一本,而在当天的签售会上,他也卖出诗集上百本,尽管目前仍负债数千元,王新贺却笑着说:在年轻时做了一件疯狂的事,很值。

  大学生频频搞怪迎毕业

  毕业前很多大四学生开始“毕业大甩卖”,湖北工业大学大四男生小薛“甩卖”的是他自己。上周在该校的校园论坛“南湖呓语”跳蚤市场上,薛同学挂出了一件特殊的物品:原价10元,现价100元将自己“出售”,并附上了自己的照片,留下了真实的联系方式。不少学生跟帖称,“你是有多寂寞空虚恨啊”。

  薛同学表示,他是机械专业应届毕业生,最近在论坛上看到各种甩卖的信息,但自己没什么物品可以甩卖,索性决定“甩卖”自己。他表示,目前有不少人和他联系过,但大都是为了确认联系方式是否属真。到目前为止,他还没有将自己“出售”出去。薛同学坦言,如此发帖主要是搞怪,但也是希望在离校前的最后时间做一点有意思的事情,比如,如果有合适的同学需要“购买”他帮忙搬东西、陪读书、打球等,他也会接受。

  毕业前夕,类似搞怪的毕业形式还有不少,最近湖北大学文学院广电专业大四的陈同学等人,正在拍一部青春话题题材的微电影。陈同学表示,以前流行的毕业纪念册已经渐行渐远,现在网络发达,同学间联系有了更多的选择,纪念同学情谊也有了更多的方式。(记者周治涛 实习生张玉丽)

(责编:郝孟佳、林露)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