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大学生因教室太吵将一学生捅成重伤--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大连:大学生因教室太吵将一学生捅成重伤

2013年05月06日14:29    来源:东北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大连专科生因大学生自习声音大持刀伤人

  去年6月28日下午,在我市读大专的刘某觉得某大学教室安静,过来自习。本校一大学生与同学讨论功课问题,声音大了点。大点就大点吧,又不是说闲话,你让对方声音小点不就完了,可刘某为这事竟与对方吵了起来。

  接着,刘某和一起来的同学与对方一个同学厮打起来,教室里自习的学生多,将双方劝开。

  本来事也就完了,可刘某却从书包中取出一把折叠刀冲了上去,对着对方面部、胸部一通乱划,看到对方脸上血迹斑斑,刘某跑了,这一跑就跑回吉林省磐石市老家。

  受伤大学生惨了,经治疗后法医鉴定,面部瘢痕超过10厘米,毁容了,那是重伤;胸部还好,构成轻伤。警方介入侦查,这案子容易破。跑回老家的刘某大专学籍也不要了,不过,琢磨来琢磨去,法网恢恢,你有名有姓地往哪跑,想开了,9月21日,投案自首了。

  法院审案期间,刘某父母好不容易凑了10万元赔给了伤者,伤者表示谅解。自首加上谅解,犯罪时还是个学生,轻判吧,适用缓刑。

  结果今年4月下旬,一审法院判处刘某犯故意伤害罪,判刑3年缓刑5年。

  编辑点评千里迢迢出来求学,难道就是为这极其不值得的一次斗殴吗?冲动不仅是魔鬼,更是嫌犯父母心头的一把剪刀,把在儿子身上寄予的所有希望剪得粉碎。

  一个只依赖暴力来解决问题的逻辑是荒谬的,一个为芝麻大点的矛盾就火冒三丈的人是可笑的。几秒钟的所谓英雄情结和亡命奔逃,终究要变成灰溜溜的自首,想想都替他的父母感到愤怒。面对父母苍凉的目光和受害者被毁的脸庞,你难道不该深深忏悔吗?        

(责编:袁勃、熊旭)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