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2013年高考说明:高考试卷将使用新课标全国卷--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青海2013年高考说明:高考试卷将使用新课标全国卷

2013年05月06日09:34    来源:青海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2013年青海高考考试说明发布。2013年高考,青海、西藏、甘肃、贵州等将迎来新课改之后的第一年高考,高考试卷将使用新课标全国卷:

1.依据《考试大纲》(全国性的)重视《考试说明》(地区性的)。

2.必修一、二、三教材中的选学内容不予复习,如“遗传密码的破译”。

3.与39题相关的选修一册变化最多,指导教师及考生一定要明白《考试说明》中不做要求的部分就不要浪费时间了,本册共有五处不做要求:1)专题1的课题3制作泡菜并检测亚硝酸盐含量,2)专题2的课题2微生物数量的测定(计数),3)整个专题4酶的研究与应用,4)专题5的课题2 PCR技术的基本操作和应用,5)专题5的课题3血红蛋白的提取和分离。 4.与40题相关的选修三册五大专题四大工程全部在《考试说明》要求范围里。

5.建议要强化二轮专题复习,专题的划分最好将必修部分和选修一、三分开,以75分的必修作为复习核心并尽量保证15分选做题少丢分。

(责编:李卫(实习)、熊旭)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