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看动画片放松 好心态男生考进清华--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每天看动画片放松 好心态男生考进清华

2013年05月06日09:34    来源:武汉晨报    手机看新闻

  昨天,从武汉第十一中学获悉,该校高三(1)班的陈子佳同学通过清华大学自主招生考试,并获得线下30分的优录奖励。

  这个18岁的大男孩并非“死读书”一族,爱航模、爱机械,最大的兴趣爱好是看动漫。高三这一年来,每天晚上,陈子佳在学校自习室温习完功课后,10点至10点半这半小时是雷打不动的动画片时间,陈子佳将其称为“轻松一刻”。

  “每天只看一集,从不追剧,这是我的原则。”陈子佳说,在选择题材上,只看轻松活泼、搞笑一类,这样能使奋战一天后的疲惫身心得以放松,比如现在在看《笨蛋测验召唤兽》、《旋风管家》,《喜羊羊与灰太狼》也曾被自己追捧一时。

  班主任老师汤彦平说,作为硚口区唯一一个拿到清华大学优录资格的学生,他的制胜法宝就是“心态好”,不浮躁,能静下心来学习钻研。现在临近高考[微博],有些孩子容易考前焦虑,和父母间稍微有所摩擦、遇事不顺都会影响到学习状态。但陈子佳的自我调控能力强,不仅懂得“自我减压”,学习效率也相当高。

  汤彦平说,从小学到高三,陈子佳从未参加过任何培优班。但他总能把课堂上老师教的内容吃透,课堂外自己再选择性地攻克一些难题,遇到不懂的就到办公室请教各科老师。(记者杨静雅 通讯员苏敏)

(责编:郝孟佳、熊旭)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