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园地:学会欣赏--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作文园地:学会欣赏

2013年04月07日11:17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在日常生活中,一个十全十美的人是不存在的。那么,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该怎么办呢?让我告诉你吧:学会欣赏。

学会欣赏,会让人与人之间多一些欢笑,少一些隔阂,多一些宽容与理解,少一些冷漠孤傲。

学会欣赏这是一种优秀的品质,就像那初春的阳光,温暖人的心灵,带来经久不息的笑容。

记得四年级时,我因学习成绩比较优秀,被老师选中成为四年级纪律委员。由于是第一次当纪律委员,我格外卖力的工作,可是,由于学习难度增大,同学们也只顾着学习,对纪律不管不顾,弃之一边,我逐渐感到力不从心,学习也不如以前的得心应手,渐渐的我越来越暴躁对待同学除了呵斥就是讥讽,整天沉浸在愤怒中,一遍遍的想着同学们的缺点:“张明上课传纸条,吴雪下课大嗓门,刘芸芸就会哭鼻子,孙光劳动不积极……”终于有一天,在同学们此起彼伏的抱怨中,班主任徐老师把我叫去办公室给我讲了一个关于欣赏的故事:“上帝创造人时制作了两只口袋,一只口袋装着优点,一只口袋装着不足,优点放在人的前面,不足放在后面,一个欣赏别人的人,永远是站在前面的,一个只知道看见别人不足的人,只能站在后面生闷气。”老师知道班级工作不容易,但老师希望你学会欣赏,做一个站在前面的人,脸上永远有美丽的笑容!老师一番话,令我受益非前,想想在以前的工作中,我只知道抱怨,只懂得看到别人的缺点,去指责别人,却忘了去发现那不知道胜过缺点多少倍的优点!的确,张明是很调皮,可是他热爱劳动,什么活都抢着干,吴雪是大嗓门,可是她乐于助人,对同学们很热情,无微不至的照顾同学们,刘芸芸是爱哭鼻子,可是她心思细腻懂礼,在家孝顺父母,在学校 敬老师,孙光是不爱劳动,可是他学习优秀,肯动脑,什么难题在他面前都迎刃而解……这样一想,同学们似乎个个都那么让人敬佩,有那么多的闪光点。于是,我学会了欣赏,多看别人的优点,终于,班级在这种氛围下,井井有条而又不失融洽,流动红旗常住我们班,我的成绩从十二名提升到了第四名,可以说,这一切都离不开学会欣赏这四个字。

学会欣赏吧,同学们,让这个世界更多一些爱与欢乐,在少一些歧视与冷漠。让我们在充满爱的世界里生活,去创造一个和谐的家园!

(作者:山东海阳市凤城街道初级中学 六?三班 牛乐原 指导教师: 薛冰瑜 )

(责编:实习生、熊旭)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