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园地:迈向光明--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作文园地:迈向光明

2013年04月07日11:09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黑暗——带来光明的使者。

——题记

听说过这样一个故事。

那是一个大雪纷飞的夜晚,一个走投无路的年轻人来到了一位盲女家借宿,看到就盲女一人在家,他心起歹念,想趁机偷点钱财作为盘缠。当他要伸出手时,那位盲女却端出了热腾腾的饭菜。年轻人热泪盈眶,打消了罪恶的念头。第二天要走时,盲女拿出仅有的一点钱财,递给他:“给你,留着做盘缠,早早回家。”年轻人好像看到了光,温暖的光,并从此走上了光明的人生之路。

那个故事就是告诉我们黑暗并不可怕,因为黑暗中有善良的人们给我们光明,给我们指引前进的方向。

以前,我是很讨厌黑暗的,因为黑暗侵袭大地,如同极大的魔爪,扼杀了希望的光明。但是,每到这时,我的亲人就会安慰我,让我感受到亲情的温暖。

夜,是黑的,但那感动之光已在我心中高高亮起,令我不再惧怕。

以前我的成绩很是不好,在班上只是中游水平,受尽了同学们的嘲笑,爸妈恨铁不成钢,也一反平时的慈祥,总是批评我。唉,谁叫他俩是老师呢!总爱和其他老师的孩子比,觉得我时时处处不如人家。那时我的世界是没有色彩的,只有黑暗陪着我。

可是,我并没有忘记黑暗中那希望之光。

升入了八年级,同桌看着我心事重重,关切地探问究竟。我一股脑地把烦恼倾倒给他。“这简单,交给我了。”我疑惑地看着他。谁知他说到做到。从此我俩就经常把脑袋挨在一起,不是讨论英语语法,就是物理实验,就是语文修辞,就是化学方程式,等等所有学科,日子过得快乐而充实。

啊,希望之光已照亮我的心田!梦想再不是杞人忧天,那一刻,我抛下了黑暗。

考试成功的那一天,我,笑了;同桌,笑了。

“阳光总在风雨后,请相信有彩虹……..”听着这首歌 ,我满怀希望,满怀梦想,朝着阳光,大步迈去。

感谢陪着我迈向光明的人!

(作者:山东省海阳市凤城街道初级中学 初四、三班 张伟峰  辅导老师 薛冰瑜 

(责编:实习生、熊旭)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