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老爱玩游戏? 先想想你用了多少时间陪伴孩子【2】--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孩子老爱玩游戏? 先想想你用了多少时间陪伴孩子【2】

这个清明小长假,对于忙碌了几个月的市民来说,找个农家乐、度假村,带上家人去踏青,或许是比较好的选择。去年冬天,她和小区里几家关系好的朋友一起外出,准备带孩子结伴到三亚去晒晒太阳、吃吃海鲜。
2013年04月07日07:32    来源:重庆晚报    手机看新闻

  A 图片故事

  男孩一个人玩iPad

  大人集体搓麻将

  4月4日,是小长假的第一天。

  这天下午5点左右,记者和家人一起带着孩子,来到了铁山坪上的这个度假村。就在大厅等待家庭其他成员时,记者注意到了这个走廊墙角的身影。

  男孩坐在一根塑料凳上,一直没有抬头,目不转睛地盯着放在双腿上的iPad。iPad的另一头,插在插座上。

  或许是坐得太久了,孩子不停地变换着姿势,但看着忙碌的大人,自己又只得埋下头来继续玩游戏。

  远处的一个房间里,“四万、碰……”“走了走了,你们继续”这样的声音,不断传来。一名中年男人站在一旁给打麻将的人支招:“你这个牌,有做大的可能哦。”

  记者注意到,这一层楼大概有10多间机麻包房。工作人员说,每一间机麻包房都包了出去。仔细听听,每一个房间里,都能听到打麻将的声音。有的和牌了,不时传来喧哗声。

  热闹的声音,与孩子孤孤单单的背影,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度假村里的工作人员也对这个孩子很有印象:“他一直都在玩iPad,开始没电了,还到处找插座呢?找到插座后,孩子又坐下来耍。”至于一个人耍iPad耍了多久,工作人员说,至少三四个小时了。

  直到记者离开,孩子依然坐在那儿,一个人玩着iPad。

  B 市民故事

  1、出门就是打麻将 娃娃不愿一路了

  “千里之行,麻将第一。”对于很多爱打麻将的人来说,这句话,并不为过。

  家住巴南区鱼洞的许先生有一个上小学的侄儿,许先生说让哥嫂感到纳闷的是,小时候脚跟脚撵路的孩子,如今说到出门耍就摇手:“你们去吧,我不去了。”

  真的是孩子长大了,不愿意跟大人出去玩了吗?事实并非如此。

  许先生说,前段时间,他带着一家人外出去烧烤放风筝,同时喊上了平时不出门的侄儿:“走嘛,跟幺爸一起出去春游,要得不?”

  没想到,侄儿满口答应了。

  出去玩时,孩子帮忙拾柴火、穿肉串、带着弟弟一起在河边寻找鹅卵石。

  “哪像一个不愿出门的孩子啊?”在和侄儿交流时,许先生才发现,问题出在了自己哥嫂身上。

  哥嫂喜欢打麻将,无论带孩子走到哪儿,坐下来就是选择打麻将,并且两口子都要上,孩子长期被冷落在一旁,自然对和父母一起外出,失去了兴趣。

(责编:郝孟佳、林露)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