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龄童高校教室里擦课桌让人“泪奔” 没课桌高--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滚动新闻

5龄童高校教室里擦课桌让人“泪奔” 没课桌高

2013年03月26日09:14    来源:长江日报    手机看新闻

  5龄童大学教室擦课桌

  这孩子原来是楼管大叔的外孙

网络截图

  满怀宏图志,先做身边事!文泰楼某教室,晚上十点钟,有个小男孩在帮清洁工阿姨收拾教室的垃圾,看他跪在地上,检查课桌里的垃圾,还提着个桶,真敬业。

  【记者追访】昨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学生@黎贞安在微博上转发的一张照片迅速“火”了起来:一个身高尚不及课桌高的小男孩在晚上10点左右,提着一个水桶,在该校文泰楼一间教室里踮着脚清扫课桌里的垃圾。

  网友纷纷表示,男孩让人“泪奔”,“以后离开教室一定要带走上课的‘副产品’”。

 

  昨日记者前往该校,据照片原作者称,当晚他离开教室时,无意间看到瘦小的孩子正在清扫,心生爱怜,便拍下照片传到网上。记者了解到,5岁男童姓胡,家住江夏区梁子湖附近,正在上幼儿园大班,是该教学楼楼管王先生的外孙。周末到当楼管的外公这里玩,外公外婆每天晚上都要在教学楼打扫卫生,小家伙那天就跟着王先生夫妇一起清扫,一板一眼很认真。

  王先生今年54岁,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做楼管已有2年,王先生作为教学楼的楼管,主要工作包括保持教室的清洁卫生。“平时工作量也蛮大的,早上、中午、晚饭、晚上十点之后,每天要打扫4次卫生”。

  得知网上照片的事,他笑着说:“孩子每逢周末就到学校来找外公外婆。外孙从小就懂事,我们很高兴。我们希望他跟着我们能够多吃点苦,以后能好好读书。”他也希望学生们都能够自觉维持校园和教室卫生,多珍惜他人的劳动成果。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团委在微博上也感慨:“我们的举手之劳往往可以让这些后勤人员轻松许多,营造一个和谐美好的环境需要我们每个人的努力。”网友“曾晗”写打油诗评论,“5岁孩童与桌齐,替亲担忧扫东西。济济学堂人才在,温文尔雅丢垃圾。”

  (长江网记者曾伟龙 记者章鸽)

(来源:长江日报)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