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双江之子再涉案 宋丹丹潘长江如何教育星二代【5】--教育--人民网
人民网>>教育>>教育图库

李双江之子再涉案 宋丹丹潘长江如何教育星二代【5】

2013年02月28日07:54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张艺谋的女儿

专家提醒:

住校留学要慎重

现象:由于明星需要四处奔走登台表演或拍戏,所以很多明星都选择将孩子送去住校。比如解晓东的儿子、井冈山的儿子等。

从事青少年心理咨询工作5年的张女士表示,10岁之前是孩子情感发展的关键期。从心理学上,我们更倾向于引导孩子去体会什么是感情,而不是掩饰它。在学校住校的环境下,个体的情感表达往往是缺失了,而听从、不发表自己的意见、不展露自己的个性则是被鼓励的。如果家长要选择送孩子前往学校寄宿,建议在孩子读小学四年级之后。但同时需要建立良好的沟通渠道,不能想着送去学校就解决麻烦了。必须建立一种亲情补偿机制。

现象:留学是明星父母为孩子提供的最常见的教育方式。张艺谋的女儿、王学圻的儿子、陈凯歌的儿子陈雨昂等都在国外读书。

在某知名留学顾问公司工作的顾女士认为:把子女送出国学习,如果有家人陪读,对孩子的成长来说当然会更好。但也存在问题,即很多陪读的家人社交圈仅限华人社区,所以孩子并没有接触到多少当地的文化。此外,还有一些是孩子独自前往国外学习的,他们学好还是学坏完全看孩子的自我控制能力。有的孩子,家里提供的经济条件很好,衣食无忧,但并不一定认真读书。在国外花天酒地的玩乐一族也不少。认真读书的孩子也有可能因东西方文化差异导致不善于表达自我、不爱扎堆,从而影响社交。

(责任编辑:袁勃、熊旭)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